博客年龄:16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田雨职业:学生年龄:24位置:韩国,汉城QQ:895356232E—mail:fengpl0609@sohu.com个性介绍:很喜欢做梦0^0,常00做些...他们说是白日梦。一个人躲在房间,看着遇春的《泪与笑》;或是手抓毛毡,搅着炭粉,在画纸上涂抹着浪漫。。。。。。

最近的心最近的事

2009-03-19 23:53 阅读(?)评论(0)
好久未发些牢骚,今晚好不容易有闲心在这键盘上敲下几行字,否则真害怕会像有些人歪曲说的那样十足像个闷骚男孩(以来都称自己是男孩,也许是害怕变老,也许是自己还未成熟吧)。

最近的心情像是泡了糖的咖啡,苦涩有点甜,感觉总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时常磕绊自己。是牵挂?是等待?是期盼?是无助?抑或不知……其实好些时候别人都用些羡慕的话来挑逗自己,先不管这语中是否带刺,我还是会偶尔冥冥自想:我本应该满足的,别要求太多……但在生活中不免常常落下一些遗憾更或是伤神伤心的事情,使我不得不一次次重新度量自己。

说真的,说到牵挂,我现在只有两人:亲人和爱人。不是自己没有友情,是感觉太容易破碎,抓不住,藏不了。好怀念高中那段纯清岁月,兄弟彼此之间只有鼓励。也许,那时候学习是生活的全部,而现在生活是学习的全部。曾经的朋友都远远去去,而身边的同学朋友越来越陌生,从身边只是擦肩而过。这让我想起前些天有个朋友在他的日志里写道类似的话:“…最近心情很差,朋友走的走,溜的溜,他们都不理我,像是在抛弃我,在鄙视我,我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…”这总让我有点惺惺相惜的味道,时不时跑去他的空间偷偷耗上一会,还给他留了一句“天涯共此人”。暗地里庆幸,还有那么一个善良的人在一直陪着我,照顾我,牵挂着我……

这不能怪别人,都是自己犯下的罪,这也难怪自己会经常取怀疑自己的人生,怀疑自己是不是生不逢时或是走错了门。其实周围的人都很善良,他们曾经都和我有这有那的活。而将一切变成如此的造物者唯有自己,自己才是把自己一步步推下悬崖的罪人。

于此,我开始害怕,害怕不久的将来走出这只善良的笼子,进入到真正充满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社会,听人说,那里的人不在淳朴善良,他们人人怀揣利器。

蜷缩在小的窒息的房间里,阴天,下雨天,或是阳光明媚的日子,我都为掀去身披的棉被,开始等,等上帝的降临,等花开的日子,等朋友祝福的日子……我是不善于沟通的,我也羞愧去祝福别人。我期望着……

不小心看到蚊子文章里别人写给她的一句话:“你现在会觉得有了一份工作之后就是得到了一个天下,但一年后你会发现生活越来越没意义……”而我现在连去尝试得天下的勇气都没有,习惯性地颤抖,习惯性地摸摸自己冰冷的鼻子。无助慢慢占据了我的心扉,创业的期望值慢慢变成了零,甚至现在的我不求别人会多欣赏我,只求别人能施舍我一些残羹冷炙。

现在好在面前有另一条路给我选择:考研。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。生活又开始颠倒过来,学习成为了生活的全部。我再一次选择了自己的兴趣,一本本厚厚的《微观经济学》《宏观经济学》《管理学》《心理学》《公司经济学》《公司财务》……还有英语数学,整天几乎将心埋葬在这些书里。

佩服自己有一颗不服输的心,不愿倒下,不愿后退,即使输了。
写到这里,我又想给我和我那个朋友另外一格答案:其实,我觉得什么也没有做错,什么也不用去做,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,心如止水,做好自己,慢慢成熟,慢慢长大!

写完这些,着实纳闷,丝毫不见悲伤,倒是轻松的很……
也许是习惯了的缘故吧,但愿,但愿有那么一天:自己会真正的轻松,笑也如此!
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